喔...各位久等囉!

ivy的亮片文終於生出來啦.....

(灑花慶祝ing)

先與大家分享ivy的百寶箱

ivy在卡片上使用的小配件都是放在下圖這款塑膠盒

如:亮片、水鑽、小配件....

使用時一目了然

真的是不錯的收納小幫手唷!

inua_2.gif

 百寶箱.JPG 

百寶箱一.JPG

以下ivy將利用Q&A

希望能讓大家對亮片有個初步的認識

col47.gif

Q1:亮片哪裡買?

A1:書局都有喔!


Q2:亮片有哪些種類?

A2:一般常見的是亮面、霧面、透明與布面。

 

Q3:亮片在卡片中的角色是?

A3:在ivy的作品裡一直是將亮片放在『配角』位置,

因此請切記別讓亮片喧賓奪主喔!!

 

Q4:如何讓亮片在卡片中發揮最佳表現呢?

A4:1.請先考慮卡片的整體配色再選擇裝飾的亮片

2.記得選擇與卡片圖案相仿的亮片花樣

3.記住亮片的使用不在數量的多寡

而是在於亮片該如何幫卡片加分!9.gif

 

5.gif   

在把握以上幾點後

接下來

就請瞧瞧ivy針對手邊常使用的亮片做的小小整理吧!


 鬱金香.gif

第一部~花花亮片

亮片~花.JPG 

ivy目前擁有最多的應該就是花花亮片啦!

共有以上這八款樣式

應該是ivy最常使用的亮片

9.gif


關於如何運用花花亮片

ivy就用下面兩張作品為大家做簡單的說明

(喔...希望大家懂得ivy的意思唷>///<)

首先在圓舞曲ATC中

ivy使用了透明花片(NO.8)

目的是想讓有點單調的背景多點變化

但又不希望花片搶走主角鳥兒的風采

因此ivy選擇了「透明」花片

圓舞曲.JPG 

 

而在四季企鵝中的秋天ATC

ivy則希望製造些許秋意

所以選擇了偏橘的花片(NO.8)與迷你黃花片(NO.2)

作為點綴

欲藉此讓整張ATC感覺更熱鬧

但視覺上卻不會有突兀的感覺

原因在於ivy選擇的花片顏色

與整張ATC的主色十分吻合!!

秋企鵝.JPG

 

hoshi03.gif

第二部~星星亮片

亮片~星星.JPG

跟花花亮片一樣

ivy手邊共有八款星星

運用的原理其實跟花花亮片相仿

 

在如下圖「第一隻舞」中

ivy是使用星星亮片(NO.2與NO.3)目的一樣

是要讓整個版面看起來更熱鬧

並同時與上方的星星緞帶相呼應 

第一隻舞.JPG

 

接下來的聖誕老人卡片

星星亮片所扮演的角色

一樣是點綴的配角喔!

瞧...卡片上方有一大片的星星

所以下方ivy選擇了偏透明的小星星亮片(NO.3)做點綴

聖誕老人星星版.jpg

 

yuki1142.jpg

第三部~雪花亮片

亮片~雪花.JPG

ivy的雪花亮片共有六種

1、2組為霧面亮片

3為偏透明亮片

4為亮面亮片

5、6一組為布面亮片

 

雪花亮片的使用多半是運用在Xmas卡片上

因為很符合雪景的氣氛啊!

ㄜ....ivy的習慣就

雪人+雪花片=聖誕卡(笑)

Xmas 送禮雪人.JPG

 

雪人2.JPG

 

hana12.gif

第四部~圓圈亮片

亮片~圓.JPG 

ㄟ...圓圈亮片除了上面兩款

應該還包括在第一部~花花亮片

圓舞曲ATC中出現的圓圈亮片

ivy覺得透明的亮片是最好運用的裝飾品

而圓圈亮片出現的顏色多半是亮面與霧面的顏色

如ivy手邊的亮面有亮綠、亮銀、亮紫....

而霧面的則為白色

因此在使用時就必須更小心唷!!

bear021.gif 

 

在{王子與公主}卡片裡

使用白圓圈亮片的目的是希望營造夢幻的氣氛

感覺就像泡泡吧...(笑)

在白黑色調的底紙

白圓圈是不是看起來一點都不突兀啊!

這其實就是ivy一直強調的顏色搭配...

王子與公主一.jpg已售~

 

 而在enjoy happy中

使用這款亮面圓圈

是為了讓整張ATC更有馬戲團的味道

給人一種色彩繽紛、歡笑無比的氣氛

因此只要放上幾個亮面圓圈

是不是就OK啦!

喔...請切記使用亮面圓圈或是相似的亮面亮片時

千萬別放太多

否則只會喧賓奪主

讓作品失去焦點喔!!

enjoy happy.jpg

 

 46.gif

第五部~愛心亮片

亮片~愛心.JPG 

ivy的愛心亮片共有以上四種

以NO.2使用率比較高吧! 

目的是為了讓卡片整體看起來更豐富

(不是凌亂唷....)

 

如下圖的{暗戀}就是最好的例子

暗‧戀.JPG

 

3g2.gif 

第六部~葉子亮片 

亮片~葉子.JPG 

 葉子亮片共有以上三種

以亮面為主

由於亮面亮片如果運用不當

很可能讓卡片看起來很"聳"

(整張金光閃閃...應該不OK吧^^")

所以在使用時要更加小心唷!

 

在以下兩張作品中

你會發現葉子亮片的數量真的不多

因為ivy的用意只是要突顯某些小地方

 

如在{貓頭鷹的想念}

是為了讓英文貼紙與卡片更有一致性

故在字體旁貼了一片綠葉子

貓頭鷹的想念1.JPG

 

{大小AL賞落葉}

ivy則是希望凸顯樹枝的感覺

所以綠黃葉子自然就派上用場啦!

大小AL賞落葉.jpg

 2ki.gif m-styl10.gif 2ki.gif

kuma_10.gif  

呼....終於完成亮片文啦!!

也謝謝大家認真地看完這篇文章

ivy可是耐著性子

分好幾次慢慢完成這篇文章滴.....

希望ivy的小小分享

能幫大家更懂得如何運用亮片喔(笑)

 

其實ivy手邊的亮片

當然不只以上介紹的這幾款(常用的亮片)

比較特別的有以下幾款

不過ivy還沒想到怎麼用啦!

OS:喔..看來ivy除了愛收集貼紙

也很愛亮片啊...

kitty.JPG 奶瓶.JPG 奶嘴.JPG

 搖鈴.JPG 熊.JPG 魚.JPG

車子.JPG 南瓜.JPG   

081.gif 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Ivy‧手作時光*自由~幻想~快樂*

小柯。iv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seair...
  • 哈哈
    ivy應該是卡片材料都喜歡收集吧~

    哦耶
  • 唉呀...被seair猜中囉!
    我啊...曾一度非常瘋狂著迷地
    蒐集各種能做卡片的材料
    呵呵....
    現在理智多了啦...>//////<

    小柯。ivy 於 2010/08/07 22:40 回覆

  • 秋謙
  • 我喜歡小熊小南瓜亮片!
    還好喜歡雪花亮片!
    所以我可以預約聖誕卡嗎?XD

    看到分享文我才想到我之前有買了很特別的東西
    感覺很適合做卡片, 所以想寄一些給ivy
    但上次寄紙蕾絲竟忘了寄!
    天哪~~~~

    ivy的卡片好多鳥喔
    你喜歡鳥兒喔?
  • ㄟ...秋謙會不會太急啦!
    現在不是還是夏天嗎....
    Xmas卡啊!再說囉(快跑...)

    唉唷....謝謝秋謙總是與ivy分享啦!
    預計週一會寄出小卡
    內附人家的大創購物單
    (請放心,只有幾樣^^")

    喔....如果秋謙的朋友沒買到
    也沒關係唷!
    還有到時候請秋謙務必清楚
    告訴ivy該付的金額與郵資.....
    千萬別讓我佔便宜
    因為這樣人家下次就不敢請秋謙幫忙囉!

    鳥兒啊!
    嗯嗯....是我喜歡的動物之一

    小柯。ivy 於 2010/08/07 23:20 回覆

  • dakiki
  • 小雞最愛星星~~~
    ivy把小小的閃片們都變成小可愛了~
    將來, 小雞要是遇見特別的閃閃片, 就收集給ivy~heee
  • 謝謝小雞的貼心留言唷>333<
    呵呵....其實我發現自己也挺愛星星滴
    不知不覺中
    有了星星貼紙、亮片、衣服、膠帶、髮飾...
    YA....星星萬歲^++++^

    小柯。ivy 於 2010/08/07 23:27 回覆

  • 哈比獅
  • 天哪! IVY~~~

    你該不會買了那種綜合包亮片後
    回到家會先分類吧
    好佩服你的耐性
    但這樣真的比較好找 比較好用啦
    話說阿獅我以前玩串珠時 也是把珠珠放在這種分類盒裡
    這分類盒蓋子很密 都不怕小珠珠掉到隔壁格去
    一整個讚!!!
  • ㄟ......搔頭....
    被阿獅料中囉!
    是滴沒錯
    就是如此

    有一部分的亮片確實是買綜合包後
    回家分類滴.....
    人家其實也很想偷懶
    但是看見綜合包沒分類
    就會覺得很不順眼
    這該不會是某種程度的潔癖吧!?呵呵....

    喔...偷偷告訴一個讓阿獅搥心肝的消息
    那就是人家買的透明盒
    一個只要五六十元唷!
    是我趁書局打六五折時搜刮回來的戰利品
   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住在到處都能挖寶的好地方
    ^+++++++^

    小柯。ivy 於 2010/08/07 23:34 回覆

  • Phoebe
  • 好清楚的分享喔!
    雖然都是手邊可以拿到的素材
    卻很難有效的運用它
  • 謝謝phoebe的來訪唷^^

    別這麼說...
    希望ivy的使用分享
    能幫助大家更懂得如何運用亮片啦!

    小柯。ivy 於 2010/08/08 00:20 回覆

  • 哈比獅
  • 後!!! 65折!!!!!!!
    真的是捶心肝啦(泣~~~~)
  • 呵呵....我就知道阿獅看了一定會很嘔

    不過啊!
    這家書局好像也發現六五折似乎太傷啦!
    (到現在文具一樣維持六五折唷!!)
    後來他們學會先將價格標貴一點點
    或是直接標明已是特價品
    所以之後盒子價格就沒有先前親切囉!
    總之....還是有撿到便宜啦....呵呵....

    小柯。ivy 於 2010/08/09 13:25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